2019藝術季接地氣 舉辦桃園伴手禮設計大賽
  vol.7,no.17 第02版 |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52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這次的展覽主題中最值得一提的重頭戲就是「桃園主題式伴手禮設計大賽」,設計內容是以「桃園在地特色產品」為發想,設計出具有文創特色的創意伴手禮,而且需兼顧製作可行性及市場趨勢。

設計商品能引發消費者共鳴
才是成功的產品

為這次藝術季策展指導的商業設計管理系林育如老師表示,規畫這個設計大賽的發想是希望讓學生體會,設計商品能引發在地消費者共鳴才是一個成功的產品,而創意和文化產業的成功甚至可帶動活化區域發展。這次在伴手禮大賽中獲得金獎的作品「雲上的巧克力國度」就是為桃園知名的觀光工廠「宏亞食品巧克力共和國」的產品作包裝,整體設計相當獨特讓消費者可以邊吃邊玩,滿足收藏的樂趣。銀獎「呷Q花生糖」的包裝則是用與桃園發展史有關的三個地點大溪老街、石門水庫、桃園國際機場作為內盒設計的主題,都同樣獲得評審的青睞。

希望幫助地方產業轉型
升級為文創產業

除了伴手禮設計展之外,藝術季還集萃在地工藝產業,展出傳統工藝成果作品展,同學參加「泥作工藝體驗」、「金工時尚創作」、「皮革藝術實作」、「概念香氛調製」、「飾品藝術創意」等工坊實作,透過業界老師的教學,讓學生實地體驗有別於課堂的工藝技法、工藝特性,也激發同學的潛能與創意。北商大創新經營學院黃國珍院長,在觀賞展覽後表示,從這次的創作作品中可以見到年輕學子們對藝術、設計的熱愛與投入,校內舉辦的創意比賽或展覽活動就是幫學生建構一個創意舞台,透過設計與工藝實作,讓同學激發自己的潛能,另外也希望幫助地方產業轉型升級為文創產業,讓桃園在地產業再升級。

2019藝術季桃園主題式伴手禮設計競賽獲獎名單

獎項

作品名稱

創作者

金獎

雲上的巧克力國度

楊淑涵

郭珮慈

銀獎

呷Q花生糖

彭琬玲

陳芯瑩

銅獎

車票明信片

吳姿萱

優選

桃園330

邱嘉雯

侯品妤

優選

石全石美

葉詠軒

張玉靜

優選

型走桃園

ㄓㄨㄤˋ出我色

臧嘉郁

周羽婷

優選

飛常紙得

陳菀珣

陳俞辰

李侑蓉

李育婷

優選

一家一

李任婕

何映萱

周美喻

陳瑋萱

優選

好客灣灣膨風茶

李昀倢

簡筱錡

張雅淳